请问右手无名指突然长了很多小水泡,之前脱皮以为好了,没想到比以前更多了

请问右手无名指突然长了很多小水泡,之前脱皮以为好了,没想到比以前更多了,也不痒,这是什么东西引起的呢?该如何治疗?

精选回答

感谢信任和提问! 图片已经看到了,这种情况叫做汗疱疹,属于手部湿疹的一种类型。汗疱疹目前原因尚不完全明确,正在研究当中。有些人容易反复发作,并且有些人的发作有明显的季节性,到了某一个季节,就特别容易出现症状。大多数人的汗疱疹有自愈性,若干年后自行缓解不再发作。汗疱疹的自然过程通常是一开始出现皮下的水泡,有些情况下,这种水泡不容易被察觉到,有些人可能会伴有痒的症状,也有些人并不痒,过段时间就会转变成手部的脱皮症状,脱皮之后就会慢慢的恢复正常,即使不治疗也会经过这样一个自然的过程,最终彻底好转。治疗的目的主要是对症治疗。如果这种症状并不影响生活,不治疗也没有关系,最终都能好转。如果你想加快好转,可以按照下面的方式来治疗: 这种情况的基础治疗是保湿产品。建议选择以“霜”(cream)字结尾的保湿产品,像市面上常见的丝塔芙、艾维诺或者妙思乐都是可以的。保湿产品每天至少涂三次。很多这种轻度的湿疹,单纯的保湿润肤霜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。如果是在使用保湿润肤霜期间,面积也没有不断扩大,那么就只需要单用保湿霜就可以了。如果用保湿润肤霜期间,还是觉得控制一般,这时可以同时加用地奈德乳膏或者丁酸氢化可的松,每天两次,通常连续用一周会好转,好转之后不要突然停药,可以改为每天一次,维持三天,再改成隔一天一次维持一周。这种情况平时可以正常洗手。洗完手之后及时擦干,然后再涂一层保湿产品。希望上述建议对你有所帮助。

扩展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