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,二十七岁,12年因过敏性紫癜切除脾,后恢复正常,术后血小板一直偏高一点点

女,二十七岁,12年因过敏性紫癜切除脾,后恢复正常,术后血小板一直偏高一点点,去年十月一号剖腹产,42天复检也是正常的,前天开始流鼻血,但是不多,很快止住,昨晚发现腿上有密密麻麻的小红点,从脚底到大腿内侧都有,刚刚做了血常规,发现血小板只有48,医生建议到大医院做进一步检查

精选回答

可能确实应该看血液科医生,必要时做骨穿排除骨髓生成血小板障碍等情况,然后再考虑产后气血两虚,中医调理身体。先别紧张,目前血小板数还是挺安全的。

扩展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