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四发烧然后出的水痘,今天基本好了,就右胳膊上这个比较大,好像没怎么好

上周四发烧然后出的水痘,今天基本好了,就右胳膊上这个比较大,好像没怎么好,请问这样可以解除隔离吗?可以和孩子一起吗?谢谢

精选回答

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和提供的图片病情分析:水痘是一种常见的急性传染病 ,由水痘病毒引起,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或接触传播,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发病较多.水痘的皮疹多出现在头部,躯干,四肢较少,呈“向心”,开始为小红点,数小时或1天后,小红点变成绿豆大的不疱,周围有红晕,大小不等.水疱中央凹陷,逐渐变干结痂,结痂脱落,不留痕迹.水痘皮疹的特点分为批陆续出现,在身上既可见到红色丘疹,也可见到刚形成的水疱和已干燥结痂的皮疹.病情较重的患儿不仅皮肤上出现水疱,而且在口腔,结合膜.在水痘结痂过程中,局部皮肤发痒,因此应防止患儿把痂皮抓破而引起细菌感染. 发现水痘患儿应立即隔离,直至皮疹全部结痂脱落,才能解除隔离,时间大约2周左右时间,平时注意生活饮食,饮食清淡,避免辛辣食物,多吃蔬菜和水果,多喝水多休息.

扩展阅读